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駁回國民黨工退休金異議之訴 黨產會不提抗告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照)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照)

2019/02/15 22: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說,行政院黨產會日前提出第三人異議之訴,反對中投公司以股利支付黨工退休金遭駁回,呼籲黨產會放棄上訴;對此,黨產會回應,不提抗告,但法院判決結果,與黨產會的精神並不違背。

國民黨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在106年2月大量解僱700人,結算金經台北市勞動局召開強制協商會議後,核定共15億694萬9509元,已分別給付5億9908萬、6375萬元,剩餘款項約9億多萬元,因此發函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請以中投公司的股利支付,卻遭黨產會否准申請,並提出第三人異議之訴。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昨天駁回黨產會之訴。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會提出此訴,因黨產會認定中投、欣裕台為不當取得的財產並應收歸國有,基於中投、欣裕台所衍生的利益皆屬於國家財產的原則,向民事執行處提出異議,而民事執行處認為本件應走第三人異議之訴,但起訴後,承審法官認為黨產會並非適格當事人,黨產會也表示願意撤回起訴,因此,北院的判決結果,與黨產會的精神並不違背。

相關新聞連結:
黨產訴訟解僱黨工獲勝 藍籲黨產會放棄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