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台灣越民主 對中國未來發展越重要

吳釗燮表示,台灣的民主模式對中國人民而言具有重要意義。(資料照)

吳釗燮表示,台灣的民主模式對中國人民而言具有重要意義。(資料照)

2019/02/15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我國與美國斷交40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德媒專訪表示,台灣在這40年間已有根本性變化,如今台灣已發展成「獨立存在於中國之外的政治實體」,而中國必須面對這個事實。吳釗燮還強調,台灣的民主模式對中國人民而言具有重要意義,「台灣越民主,對中國未來的發展越重要」。

《德國之聲》12日刊出對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專訪。吳釗燮表示,目前的兩岸關係「很難去定義」,中國對台灣保持軍事威脅,並持續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但台灣與中國的經貿往來仍相當密切,因此,無法以簡單的方式來詮釋兩岸關係。

吳釗燮強調,不論兩岸關係如何演變,台灣民主的健全發展才是最重要的,「台灣越民主,對中國未來的發展越重要」,因為中國人民將可以了解到,運轉良好的台灣民主模式在未來可能適用在中國身上。他認為,長遠而言,台灣的民主越健全,對兩岸關係發展越能起到正面作用。

吳釗燮還表示,如今的台灣是個「獨立存在於中國之外的政治實體」,這是中國必須面對的事實,台灣會在此事實基礎上強化台灣的外交關係。此外,台灣獨立存在、不屬於其它國家一部分的事實,也早已被美國政府接受,所以當台灣表達維持現狀時,美國政府認為這是理性、負責任的態度。

對於日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呼籲兩岸應進行建設性對話以解決分歧,吳釗燮表示,只要沒有政治前提,「台灣政府會非常樂意跟中國政府坐下來談」,吳釗燮還認為,美方的呼籲「不是對台灣喊的」,而是希望中國能放棄政治前提,並放棄以武力手段來解決兩岸的分歧。

吳釗燮呼籲,中國必須放棄「不合理的堅持」,若不放棄,台灣人民也不會接受。吳釗燮還呼籲,世界上所有關注兩岸和平的國家,應該敦促中國放棄這些不合理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