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找政治素人當發言人 羅文嘉透露覓才有趣過程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臉書發文,透露當時找尋未來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的有趣過程。(圖擷取自羅文嘉臉書)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臉書發文,透露當時找尋未來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的有趣過程。(圖擷取自羅文嘉臉書)

2019/02/14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情人節(14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透露過年前找政治素人李明俐擔任民進黨發言人的有趣過程。

民進黨去年敗選後大換血,13日以「斜槓團隊」為名,召開記者會介紹新任主管陣容,主席卓榮泰表示,之所以叫斜槓,是因為成員多元且來自各種領域,可以互相激勵,帶來創意,這是團隊最重要的精神。而新任發言人之一李明俐過去都從事國際文化交流和文化推廣工作,並無政治背景,因此該人事也特別引發關注。

對此,羅文嘉在臉書貼出李明俐與先生、小孩的生活照,並透露當時是如何找到她來擔任發言人的過程。羅文嘉表示,過年前一個午後,他穿過人潮洶湧的年貨大街,終於擠進一間可愛的小店(讀人館),迎面走過一個年輕媽媽(李明俐)帶著一個小男孩,媽媽頭戴一頂小帽,小孩睜大眼睛看他。

羅文嘉說,他低身跟小朋友打招呼,起身看見媽媽微笑看著孩子,瞬間一個念頭跑進腦海,「或許可以找她來當民進黨發言人」。他說,和李明俐簡短相互認識後,他笑著詢問「要不要考慮來做我們發言人?」李明俐則驚訝的回說「怎麼可能?你在開玩笑吧!」

羅文嘉指出,100個人碰到這種狀況都會覺得是開玩笑,但他心裡並不這麼認為。後來更深入瞭解李明俐的背景後,透過朋友問她的意願,得到的回答:「真的不可能。」但天真樂觀的羅文嘉並沒有放棄,歷經幾次全家深談,終於這位從來沒接觸政治圈的文化遺產保存者,一歲半孩子的媽媽,決定和民進黨站在一起,為孩子捍衛呼吸自由空氣的國度。

羅文嘉並附上李明俐寫的自我介紹,並表示感謝李的先生願意支持妻子做這項突如其來的人生重大抉擇,「我深深知道他們對這塊土地的感情,一如許多人」。

李明俐是政治素人。(記者蘇芳禾攝)

李明俐是政治素人。(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