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新會期國民黨團列36優先法案 民生、轉型正義成攻防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見圖)表示,因應民眾需求,拼經濟顧民生,照顧老百姓,立法院新會期中盡量減少政治性法案,將嚴格監督民進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見圖)表示,因應民眾需求,拼經濟顧民生,照顧老百姓,立法院新會期中盡量減少政治性法案,將嚴格監督民進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9/02/14 19:1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列出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黨團優先推動的36項重大法案,包含食安、環保、勞權、社福、轉型正義等13大項,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因應民眾需求,拼經濟顧民生,照顧老百姓,所以盡量減少政治性法案,將嚴格監督民進黨。

吳志揚說,有民調指出國民黨是最值得民眾信任的政黨,給國民黨很大的信心,國民黨黨立委的表現也是朝野各黨最佳,但領先幅度不夠大,國民黨還是要努力,這一會期民進黨要回防地方、護航中央,是蠟燭兩頭燒,國民黨也是如此,在國會人少,更要團結。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指出,本會期是法案會期,會以法案審議為主,國民黨作為在野黨,以民意為依歸,民眾認為應該的,國民黨一定列為最優先重大法案,期許新會期再次同心協力,交出漂亮成績單。

吳志揚也說明第9屆第7會期國民黨團優先推動之重大法案,包含加重惡意黑心廠商責任,並因應去年公投反空污主題,推動減碳無煤家園推動法、修正環評法,並擬增定天災假為勞工法定假日,推動勞基法修正草案,另外在近期關注的虐童議題,提出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兒少法修正案。

在能源部分,國民黨團也將天然氣事業法修正草案、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納入優先法案,確保天然氣儲槽容量天數外,還要求增訂天然氣因人為疏失導致供應中電的罰責,並要求逐年檢討未來再生能源所佔比率。

在內政部分,國民黨團打算推動不在籍投票及大幅修正或廢止集會遊行法,另外也打算重提「太陽花學運」後要求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並檢討公投法,解決去年公投相關亂象。

因應去年的普悠瑪事故,吳志揚指出,國民黨團在交通部分,將國家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草案及重大運輸事故調查法草案納入優先法案﹔此外,針對近期酒駕肇事、虐童頻繁,加重刑法相關條文刑責。

在轉型正義的部分,國民黨團將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列為優先法案,擬刪除退休教職員年資補償金限期1年發放規定﹔並要推動慰安婦、日據時期、原住民族等轉型正義相關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