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 盧秀燕:採比例制是倒退嚕

盧秀燕(右)接受廣播電台專訪,主張國民黨總統初選應採全民調,採比例制有點倒退。(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右)接受廣播電台專訪,主張國民黨總統初選應採全民調,採比例制有點倒退。(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2/14 12:3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內總統參選規則未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受訪坦承非常憂心,盼黨內不要內鬥,初選時間不要拉得太長,4月前就決定候選人,不要再蹉跎。她主張應採全民調,若採比例制則是倒退嚕,強調只要能勝選的人她都支持。

盧秀燕接受廣播電台專訪,主持人問到「國民黨到底怎麼決定總統參選人?有些規則一直不出來,是否憂心?」她指出,參選市長花1年多的時間準備才能勝選,更何況是選總統?內耗不是國民黨之福,所以不希望初選時間拉得太長,彼此傷害。

盧秀燕又說,六都市長候選人都透過全民調產生,若現在再回到比例制,有點倒退,總統選舉應該要放諸全民意,全民調就是全民意,選舉最重要就是推一個最能贏的人出來,希望遊戲規則更公平公開,3、4月就決定候選人。

主持人問她支持韓國瑜選總統嗎?盧說,任何只要能勝選的人她都支持,她對任何一位人選都沒有偏見,最重要的是透過開放公平的機制產生候選人,國民黨現在情勢大好,盼能很快決定初選方式,千萬不要蹉跎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