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你儂我儂」新論述挨批 韓國瑜:觀念先驅者常遭批判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兩岸「你儂我儂」新論述,引起各界議論。(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兩岸「你儂我儂」新論述,引起各界議論。(記者王榮祥攝)

2019/02/13 15: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對兩岸關係拋出「你儂我儂」新論述,引發外界議論;他今強調這是一個比喻,是一個心靈層次,是一個參照物的比較,大家不用聯想太多,觀念上的先驅者,本就時常遭批判。

韓國瑜表示你儂我儂是一個比喻,就是說、如果是用感情跟心理的話,有各種名詞可以形容,你儂我儂是一種,換手抓癢也是一種,相親相愛也是一種,他要強調的是一個心靈層次。

韓國瑜認為,兩岸之間有的時候有很嚴肅的一面,所以他才會說承認九二共識,這有他嚴肅的一面,如果拋開嚴肅面,純粹就浪漫跟感性層面,這樣(兩岸)的形容詞非常的多,這是一個參照物的比較,就是如此、沒有沒別的意思。

針對外界有人覺得你儂我儂比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還更勝一籌,韓國瑜則舉換手抓癢為例,形容你癢的時候、我就幫你抓一下,如果外界覺得這又更勝一籌,希望換個調、換成換手抓癢、或者相依相偎,這都屬於心靈。

他說,提出新論述是提醒2300萬台澎金馬同胞,怎麼樣面對兩岸之間和平發展及互相交流,有的地方只有正式、嚴肅,有的地方是有情感,不能把理性跟感性混為一談,所以他才又拋出不同的形容詞,提供大家思考,這畢竟是對中華民國來講、最重要的問題。

對於你儂我儂被質疑跟中國談情說愛,讓人不能接受;韓國瑜反問那兩岸一家親可以接受嗎?他要強調的是心靈層面,心靈層面與嚴肅的政治層面不一樣,才特別用這樣來形容,希望大家去思考,提供一些思考點。

他感慨,觀念上的先驅者,本來時常遭到批判,當初有人提兩岸一家親,也被批評的很慘,所以他才說換一個你儂我儂,換一個其他的東西,就是這個意思,請大家不必聯想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