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捐貪污案官員喊冤 黃國昌打臉官員:你當我笨蛋?

黃國昌痛批,國健署的回應根本就是「踢皮球大賽」,原來國健署的標準是「貪污沒關係、把錢交回來就好」,請國健署別再包庇下去。(資料照)

黃國昌痛批,國健署的回應根本就是「踢皮球大賽」,原來國健署的標準是「貪污沒關係、把錢交回來就好」,請國健署別再包庇下去。(資料照)

2019/02/13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12)日於臉書爆料,負責查核菸捐的衛福部國健署竟放任底下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詐領菸捐公款,要求檢調介入偵查。今(13)日黃國昌痛批,國健署的回應根本就是「踢皮球大賽」,原來國健署的標準是「貪污沒關係、把錢交回來就好」,請國健署別再包庇下去。

監守自盜?黃國昌:戒菸治療管理中心詐領菸捐

黃國昌昨天召開記者會爆料,桃園市釆虹藥局涉嫌詐領補助款1千多萬元,健保署在前年秋天發現請領金額暴增並通知國健署,但國健署拖到去年1月才要求「戒菸治療管理中心」進行稽查。「戒菸治療管理中心」過去是「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下的單位,使用菸捐來管理戒菸服務,並負責查核防止詐領舞弊,想不到竟自己詐領政府菸捐公款,放在私人帳戶舞弊長達數年之久。

黃國昌指出,國健署有看不下去的同仁吹哨,自己也已掌握證據,貪汙的內容五花八門,有不肖廠商幫忙開立假發票,戒菸中心通常以5%至11%作為退佣;至於人頭部分,前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主管退休後,竟還繼續拿私人帳戶詐領菸捐。而這些違法情事早在戒菸治療管理中心2016年成立之初就存在,「我們國健署竟然是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心態,來處理納稅人的錢,我沒有辦法接受」。

官員到場喊冤 黃國昌秀證據打臉:你當我笨蛋?

在昨天記者會後,國健署菸害防制組長羅素英趕到現場來喊冤,表示菸捐沒有濫用,「他們一接到通知、就立刻停止對釆虹藥局給付款項」。對此黃國昌反擊,國健署官員根本不敢回應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做假帳污菸捐錢的問題,只跳針說會調查,那這幾年來是都在睡嗎?

黃國昌表示,轉移焦點也就算了,自己更氣的是羅素英還當面說謊,說「一接到通知就立刻停止給付」。黃國昌也貼出健保署與國健署的往來email打臉,當時健保署問國健署是否要將款項先扣住不發,結果國健署竟然回覆不必扣住,可以照發。「以為我都沒有做功課,把我當笨蛋嗎?」

喊冤官員為招標評審委員 黃國昌:這是公然打假球嗎?

黃國昌今日發文痛批,國健署的回應根本就是「踢皮球大賽」,原來國健署的標準是「貪污沒關係、把錢交回來就好」,請國健署別再包庇下去,戒菸治療管理中心的主謀出來面對、認錯道歉,也請檢調立即採取必要的偵查作為,別讓這些人滅證串供。

黃國昌強調,貪污菸捐不是只有去年,是從前年就開始了,而且在最近兩次限制性招標中,跑來喊冤的羅素英都是評審委員,在她「督導」下發生如此嚴重弊案,然後現在由她負責主導行政調查,「請問這是公然在打假球嗎?昨天當我面說謊的,正是這位羅大組長」、「2019年的標案,還是由此貪污團隊取得,衛福部要如何處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