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罷工爭議未解 監委調查行政單位疏失

華航機師罷工未止,監委啟動調查。圖為華航櫃檯人員則是忙著為旅客處理轉機事宜。(記者劉信德攝)

華航機師罷工未止,監委啟動調查。圖為華航櫃檯人員則是忙著為旅客處理轉機事宜。(記者劉信德攝)

2019/02/11 12: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機師工會不滿疲勞航班等問題未解,於8日清晨6點啟動罷工。對此,監察委員張武修指出,華航身為「國航」,卻自2015年至今,已有多次罷工紀錄,為釐清交通部及主管單位是否涉有疏失,今立案展開調查。

張武修指出,本次調查主要可概分成兩大區塊,第一是2015年後,以華航機師為主的桃園機師工會通過罷工投票,後來雖因勞資協商結果,而未實際罷工,但主管機關是否有妥善處理;第二則是本次華航罷工,交通部是否預先知道,事前勞資雙方是否已有在談,或是之前沒處理好才導致本次罷工,須深入調查。

張武修說,華航與長榮身為「國航」,是我國航空業重要指標,很多經濟民生都須仰賴航空業,無法靠海運,尤其台灣四面環海,更需要航空公司提供民眾相關服務,政府既然有投資,且2015年起華航就有罷工跡象,2016年又有空服員罷工,加上本次已是第3次,主管單位是否有去了解,並積極介入,值得注意。

張武修強調,新聞報導出來的資訊往往是表面,私底下原因為何,急需進一步調查釐清,華航罷工已是第3次,主管機關不能說沒有責任,尤其我們替代方案太少,華航又是國人出境的主要大宗之一,在這樣的情形下,我們很需要它健康的經營,發生罷工對國人影響甚鉅,也傷害華航國際聲譽,對台灣並非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