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不尊重公投 蘇貞昌:核電正因過去政策錯誤才諸多爭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正是因為尊重公投結果,每年燃煤發電量減1%都照走,但核電的事情,正因為過去的政策錯誤,才浪費那麼多錢而且那麼多爭議。(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正是因為尊重公投結果,每年燃煤發電量減1%都照走,但核電的事情,正因為過去的政策錯誤,才浪費那麼多錢而且那麼多爭議。(資料照)

2019/02/02 12: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經濟部日前正式宣布現有核電廠都不延役、不重啟,遭批評為不尊重「以核養綠」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受訪時回應,正是因為尊重公投結果,每年燃煤發電量減1%都照走,但核電的事情,正因為過去的政策錯誤,才浪費那麼多錢而且那麼多爭議,至今核廢料還是無處去,而核廢料所在縣市的首長與民代都激烈反對,這是事實的困難。

蘇貞昌指出,核電的事情,台灣已經是幾十年來走到這裡,核四都已經封存了,核一早已過期了。所以正因為過去的政策錯誤,才浪費那麼多錢而且那麼多爭議,到現在核廢料還無處去,而核廢料所在的民意、縣市首長都激烈反對,所以這是事實的困難,也是多少年來大家理想走到這裡,並沒有任何不尊重公投結果,而是我們對於能源政策在不重啟、不延役核電廠的原則上,我們一定要努力推動再生能源,讓能源政策向前走。

蘇揆說,所以希望燃煤改成燃氣,減少燃煤,希望綠能各種發電都能順利。大家都知道我們就是一個國家、一塊土地,大家一起做決定就要一起承擔,希望能夠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經濟部經重新評估能源政策後日前宣布現有核電廠都不延役,遭批評為不尊重「以核養綠」公投,蘇貞昌上午出席一項公開活動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