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與陳思宇姑姑當同事 何志偉:她不尷尬我就不尷尬

補選新科立委民進黨籍何志偉(右一)、國民黨籍沈智慧(右二)1日宣誓就職,立法院長蘇嘉全(左一)到場觀禮。(記者廖振輝攝)

補選新科立委民進黨籍何志偉(右一)、國民黨籍沈智慧(右二)1日宣誓就職,立法院長蘇嘉全(左一)到場觀禮。(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01 10:4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於今日起開始辦理報到,剛從補選勝出的新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也於上午9點半在立法院長蘇嘉全見證和大法官監誓下宣誓就職。何志偉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心情有點緊張,但也強調「緊張才會更認真」,未來會好好拚經濟,讓民眾的生活更好。

對於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確定合併舉行,何志偉則表示,在政治氛圍裡面,「沒有什麼是好的,也沒有什麼是不好的」,只能用謙卑的心傾聽基層聲音,讓人民做最有智慧的打算。

由於未來將在立法院與同黨立委、補選對手陳思宇的姑姑陳靜敏共事,何志偉今也被媒體問到是否會覺得尷尬,對此他大方表示:「過去就讓它過去,只要她不尷尬,我就不尷尬!」他強調,畢竟兩人是同一政黨,只要一起努力就對了。

事實上,其實陳靜敏在自己宣誓就職時就曾表態,表示自己身為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當然會支持自己黨內提名的立委候選人。不過當時她也為陳思宇被批政二代一事緩頰,強調陳思宇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相信她就算出生在一般人家,也同樣會有好表現。

已是立院老鳥的沈智慧,則表示對於重返立院感到很開心,並透露自己上任的第一個功課,就是著手研究勞退基金虧損的制度問題,希望可以提出解決方案。她強調,立法院的環境、硬體都還在,只有人的心境不同,她在民間11年,一定會更接地氣,未來有很多事情都準備要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