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教盼比照勞保撥補退撫基金 銓敘部:2051年前不會破產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中)等人31日舉行「教育部、銓敘部不要再睡了,政府才是軍公教的雇主」記者會,要求教育部、銓敘部面對退撫基金短缺,應向行政院爭取經費挹注,政府並負起最終給付責任。(記者廖振輝攝)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中)等人31日舉行「教育部、銓敘部不要再睡了,政府才是軍公教的雇主」記者會,要求教育部、銓敘部面對退撫基金短缺,應向行政院爭取經費挹注,政府並負起最終給付責任。(記者廖振輝攝)

2019/01/31 14:1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勞動部日前公布勞保基金可能提前到2027年破產,部長許銘春喊話最遲明年底向政院爭取到200億元預算挹注。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退撫基金同樣面臨短絀,軍公教最高行政單位銓敘部、教育部卻對此一聲不吭;列席的銓敘部退撫司代表回應,經過精算,今年起每年公教退撫基金可挹注120億至273億元不等,破產期限可延長30年,2051年之後才會破產。

「該賺的錢要賺夠,該補的錢也補夠!」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指出,蔡政府執行年金改革,卻只砍殺為政府效命的軍公教,面對更大財務缺口的勞保基金卻視而不見,全敎產要求精算足以支付足額退休金的金額並每年編列到位,並設立撥補基金,專款用於基金缺口。

銓敘部退撫司副司長吳俐澐表示,去年7月改革後,重新精算15.3萬名退休公務員的退休金,至去年底只有60億元結餘款,今年起陸續改革預估每年能挹注120億元至273億元不等,50年後基金可達7619億元,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的財務安全能延長30年。

列席聲援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學聖表示,蔡政府曾宣布軍公教勞要一併執行年金改革,勞保部分卻看不到改革決心,陳學聖更批蔡政府只會討好勞工,標準不一致;曾還提到,原則上贊成行政院撥補預算挹注勞保基金,但面臨其10兆元的潛在負債跟日漸增加的債務只是杯水車薪,蔡政府必須提出具體說明才有意義,否則只是延緩改革的藉口。

列席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坦言,軍公教年金改革確實是個大洞,但從長遠來看,應該從基礎年金、職業年金、保險年金3階段做整體規劃,並考慮公教也比照軍人年資補償金,才能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