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男師猥褻女童不公告 議員批高雄教局:在怕什麼?

高雄市發生幼兒園男師強制猥褻女童事件卻不公告,議員黃捷批市府教育局在怕什麼?(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市發生幼兒園男師強制猥褻女童事件卻不公告,議員黃捷批市府教育局在怕什麼?(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1/29 23:0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發生幼兒園男師強制猥褻女童案件,上個月檢方終於起訴,但民眾對於如何防範幼兒園和教師完全不得而知,因為教育局在司法判決確定前,完全不會公告,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要求教育局和社會局善盡行政職權,應裁罰階段就公告違反兒少法的行為人及機構。

黃捷要求市府請拿出執法魄力,現行不論是社會局或是教育局,在違反兒少法時並未同時公布名單,即便社會局目前已經成立違反兒少法的裁罰公告專區,仍須待至司法判決確定後,才會公告違反行為人及機構的案件,但在漫長的司法審判期間,沒有一個官方的資料可以依循,造成家長莫大的恐慌。

黃捷說,教育局和社會局若真的關心孩子的安全、能同理家長的憂心,就該拿出魄力守護孩童就學的環境,要求公開透明刻不容緩,資料不要躲貓貓。

黃捷指出,教育局針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的案件公告,最新更新進度是3年前,且僅只是法規解釋,沒有任何案件內容的公告,教育局也未設立案件公告專區,讓想搜尋相關資料的民眾無從得知,今天致電教育局詢問網站公告現況,教育局回覆「違法行為人的名單都有統整,但是僅在內部系統才有檢視權限」,唯有教育單位或司法單位索取才會提供。

黃捷認為保護兒少權益刻不容緩,教育局卻把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的裁罰結果藏在「文件下載區」(https://npptw.org/CCjw91),請問這樣的公告方式,哪位家長找的到?她只看到教育局敷衍了事,承擔不起責任,不願替家長和孩童爭取資訊公開的權益。

黃捷要求社會局和教育局在裁罰階段即公布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等法規的情形,並且建立完善的違反案件公告專區,而不是任由網站資訊藏匿在找不到的角落。

她認為,建立保護兒少權利的安全網,新北市可以做到,台中市也可以做到,高雄做不到嗎?請行政機關不要侷限公權力,該罰的就罰,行政機關在可以處以行政罰時,請善盡行政職權裁罰,而不是怠惰畏怯,全盤寄予漫長的司法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