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駁歐鴻鍊爆料:從未說過蘇啟誠有憂鬱症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2019/01/26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近日接受廣播專訪,談及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一事。歐指駐日代表謝長廷一直說蘇有憂鬱症,使得蘇啟誠遺孀找上外長吳釗燮,要求謝長廷「管好自己的嘴巴」。謝長廷今日回應,強調他從未說過蘇啟誠有憂鬱症之類的話,若有具體證據,他馬上道歉辭職。

謝長廷在臉書上回應歐鴻鍊爆料,強調自己從沒有說過這種話,「百分之百造假的假消息」,要求對方提出具體證據,像是時間、地點,只要有一次,他便馬上公開道歉、辭職。謝話鋒一轉,說若要用這種邪惡的假消息逼他自動下台,「我不會屈服」。

歐鴻鍊前日在廣播節目上爆料,外交部駐日代表處在開檢討會前,就疑似開始採取懲罰內容,包括調職記過、駐日使館全館考績打丙等,懲罰對蘇啟誠而言是「沉重羞辱」。歐還說,外交部藉假新聞逼死蘇,吳釗燮曾想找蘇的遺孀談話卻遭拒。後來因蘇啟誠有憂鬱症的說法延燒,蘇啟誠遺孀主動聯絡吳,希望謝長廷管好自己的嘴巴,並尊重專業外交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