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文宗當北捷董座幫鋪總統路? 柯P:為什麼要想這麼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在市府大樓受訪回應時事議題。(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在市府大樓受訪回應時事議題。(記者廖振輝攝)

2019/01/24 10: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昨確認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老同學、市府顧問李文宗出任董事長,引發外界質疑柯安插親信在北捷,是為總統大位做準備。柯文哲今早赴行政院會前在市長室外受訪,他聞此僅說:「為什麼要想這麼多?」

他接著顧左右言他,指北捷是北市要推動E化的先鋒,E化是整個北市府的一個大戰略,他認為最容易、比較好做的還是北捷,因為不是完全的公家機關,會更容易推。

台北捷運公司共15席董事,其中交通部可推派2席、新北市府1席,其餘12席由最大股東北市府決定;新任董座李文宗原在矽格公司擔任董事,去年以個人因素為由請辭後,轉擔任市府顧問至今。

去年李在柯競選期間,幫忙坐鎮海選、電視辯論等重要場合,還當過企業界老闆、有科技業背景,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就曾點名李是「趙友友」,認為李等人影響到柯文哲對於大巨蛋的判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