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狂!受邀北京製片 台灣導演留影「中華民國萬歲」

台灣導演在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拍照呈現「中華民國萬歲」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圖擷取自微博)

台灣導演在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拍照呈現「中華民國萬歲」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圖擷取自微博)

2019/01/23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易雲音樂盛典」邀請台灣團隊前往北京拍攝影片,並由台灣導演擔任總執導,該名導演在事後前往天安門廣場拍照,發揮巧思拍出「中華民國萬歲」的照片,引發中國網友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網路公司「網易」旗下的「網易雲音樂」,1月20日邀請我國導演在北京拍片,但隨後該名導演在天安門廣場拍照時,背對牆上斗大字樣,用自己的頭部與手部遮住「人」、「共和」的部分,整幅匾額僅剩下「中華民國萬歲」,該名導演正在被中國網友肉搜。

據悉,「網易雲音樂」得知此消息後,已終止與台灣團隊合作,許多中國網友則留言表示「耍這種小聰明,估計以後沒機會來撈錢了」、「這樣作的意義在哪兒?想不通」、「煽動對立,製造仇恨」、「每次他們自己都玩的不亦樂乎」,但也有中國網友稱讚此舉「很有創意阿」、「超有膽量的」。

許多台灣、香港網友獲悉後,相繼留言提到「完美詮釋一中各表」、「中國網民你的國家有尊重過你們嗎?那你國家就不值得人家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更改國號」、「這個好」、「叫中華民國才光榮,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才穢氣」、「統治未滿七十年,萬骨為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