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新董座 柯P老同學李文宗接任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圖由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圖由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19/01/23 15: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由台北市政府持股超過七成的台北捷運公司,今天上午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並立即召開董事會推派新任董事長,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高中同學、台北市政府市長室顧問李文宗出任董事長。

台北捷運公司前董事長董瑞斌,在2017年11月由行政院核定接任第一金控董事長後,空缺由北捷總經理顏邦傑代理,懸缺長達1年多後,直到今天北捷公司改選董事後,才確認由李文宗出任新董事長。

北捷公司表示,李文宗為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士出身,歷經漢友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矽格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台北市政府顧問等職務。

對於李文宗並非專業出身,台北捷運公司並未做正面回應,僅表示,人選由董事會推派。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李文宗已辭去顧問一職,專任北捷董事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希望以李文宗的科技產業經驗,幫助北捷引進科技物流的創新業務,才會交代這個任務給李文宗,跟酬庸沒有關係,且北捷公司在營運上是總經理制,現有運輸本業且資歷豐富的顏邦傑負責,而李文宗為科技產業背景出身,能對北捷未來拓展業外收入、開發商業導向服務能提供創新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