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這句話談兩岸馬英九也說過! 網怒轟:看到中國腳就軟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兩岸關係時,引用「孟子.梁惠王」下篇的「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直呼,「中國可以不仁,但是台灣不可以不智。(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兩岸關係時,引用「孟子.梁惠王」下篇的「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直呼,「中國可以不仁,但是台灣不可以不智。(記者方賓照攝)

2019/01/19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台視》專訪,談到兩岸關係時,舉孟子的「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為例,直呼「中國可以不仁,台灣不可不智」。對此,有網友發現,前總統馬英九多年前談到兩岸關係時,同樣也引用這句話,網友因此怒轟柯文哲,「看到中國腳就軟」、「接棒馬英九?」

柯文哲在專訪中談到台灣與美國、中國間的緊張局勢時說,「現在要處理兩岸關係,比8年前困難多」,過去美國的底線,是台灣「別惹事就好」,不要變成中共的軍事基地,中國的底線是台灣不可以實質搞獨立就好;台灣的底線則是,不要被中國實質統治,台灣要民主自由、更不希望引起戰爭。柯文哲感嘆,他現在講「兩岸一家親」,就被外界K到滿頭包。

另外,柯文哲談到蔡英文政府的親美立場時,他以「強盜搶銀行」比喻台灣向美國爭取資源,像「強盜(台灣)眼中只看到錢、卻沒看到警察(中國)」;柯P還舉出「孟子.梁惠王」下篇的「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為例,直呼「中國可以不仁,但是台灣不可以不智」。

對此,有網友發現,馬英九7年前也曾以同樣的話談兩岸關係。2012年教師節當天,馬英九到桃園孔廟參與祭孔典禮致詞時,提及孟子梁惠王篇,齊宣王問孟子,「交鄰國有道乎?」孟子回答,「有,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惟智者為能以小事大」等內容。

馬英九當時說,他開始推動兩岸事務工作時,也體會到這段話的智慧,希望大國能以仁道、小國以智慧來對待彼此,這樣大者可保天下、小者可保國家。對此,許多網友認為,柯文哲如今的言行和馬英九很像,留言怒批,「兩岸論述一模一樣」、「紅色力量露出馬腳了」、「他已經無心在市政上了吧 最近一直狂講兩岸」、「柯英九 標準發言 就算中國在雞八 我們還是要忍喔」、「看到中國腳就軟」、「柯也太誇張了 沒想到變成舔共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