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大里、太平選區調整 東湖、西湖里「回來團圓」

基於選區行政區域完整性,立委何欣純(左二)爭取大里區東湖、西湖調整回第七選區。(立委何欣純提供)

基於選區行政區域完整性,立委何欣純(左二)爭取大里區東湖、西湖調整回第七選區。(立委何欣純提供)

2019/01/11 15:1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選會11日發布下屆立委選區變更公告,中市第2選區中的大里區東湖、西湖里回歸第7選區,恢復行政區的完整性,其餘6個選區不變。立委何欣純說,東西湖2里「回來團圓」,讓選區範圍單純化,選民找她服務更便捷。

大里與太平是過去台中縣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人口成長比率高,第7屆立委選區劃分時,大里、太平合併為一個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合併為一選區,人口數還是不足,遂再劃入大里的東湖、西湖里。

中選會11日發布下屆立委選區變更公告,因選區形狀特殊,被批評是台版「傑利蠑螈(蠑螈,一種長得像蜥蜴的兩棲動物)」的中市第2選區,這次調整大里區東湖、西湖里回歸第7選區,第2、7選區各自行政區完整,中市其他6個選區範圍不變。

第7選區立委何欣純表示,以前將東湖、西湖里劃至海線選區,不但破壞了行政區的完整性,更造成地方民眾認知混亂,明明住在大里區,卻要找海線選區立委服務,十分不便,經她在行政院及立法院協調會議力爭,終讓東西湖2里「回來團圓」。

她又說,大里及太平區是共同生活圈,這些年來在此積極爭取設置中軟園區、74線增設上下匝道(草湖地區)、完成中興路雨水下水道等多項建設,大峰路防災公園也將在今年動工,將持續努力為這個大家庭打造宜居好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