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卸任前釋紅利政策 卓榮泰上任前先開砲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9/01/08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度歲計賸餘400多億元,蔡總統元旦談話時表示,要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紅利;隨即有各項可能的使用方式的傳聞,而即將在本週四提出總辭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釋出發放方式及標準,致使本週三將上任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不滿,直言「難道這個錢沒有更好的用途嗎?」。

本報報導,這筆經濟紅利,行政院昨開會初步敲定,將補助中低收入戶及養兒育女的年輕夫妻,預計今天宣布相關方案;至於低薪者原擬給予一次性補助,因考量低薪標準認定可能產生爭議,加上預算問題,可能喊卡。

《聯合報》報導,諷刺行政院趕在週四總辭前,「展現高效率,希望能以兩大紅利政策作為賴內閣的畢業大禮」。

卓榮泰已經當選民進黨主席,預定本週三上任,而在昨天,他與網紅館長的直播對談中對這筆錢的用途持保留態度,並表示,「到底這是永續的,還是一次性的?政府必須講清楚」,「大家最關心的是,難道這個錢沒有更好的用途嗎?」。

民進黨主席當選人卓榮泰。(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當選人卓榮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