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蔡英文!時力、台聯:拒一國兩制 一致對外才有活路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表示,北京當局已把「九二共識」重新定義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呼籲台灣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表示,北京當局已把「九二共識」重新定義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呼籲台灣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資料照)

2019/01/05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5)表示,北京當局已把「九二共識」重新定義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呼籲台灣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對此時代力量、台灣團結聯盟紛紛表示支持,認為砲口一致對外,台灣才有活路。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外媒茶敘時指出,北京當局把已「九二共識」重新定義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期盼台灣各政黨不要出賣人民的意志與信任,要明確說出拒絕「一國兩制」,甚至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因為這4個字已不再有模糊空間。

綜合媒體報導,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說,時代力量一向主張九二共識「從不存在」,他也說,「事實上,從近日幾位國民黨主席們的發言,證實了國民黨過去的謊言」,李兆立呼籲國民黨別再謊稱九二共識,唯堅拒一國兩制一致對外,台灣才有活路;時力立委黃國昌也呼籲,台灣面對中國威嚇打壓及統戰滲透,應該採取強化國安法律等更具體的行動,別再拖延,只有這樣才能捍衛台灣的民主人權。

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則強調,台聯非常肯定蔡總統呼籲所有政黨清楚說出「我們拒絕一國兩制」、「不要再講九二共識」的做法,「蔡總統早就應該這麼做了!」他也指出,蔡總統過去對中國客氣,也得不到北京當局對台灣的友善,因此台灣必須更團結,將砲口對外。

中央社報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也說,一國兩制本來就不被台灣民眾接受,過去九二共識有一中各表的模糊空間,讓兩岸有正常溝通交流、維持現狀的空間,「但在對岸習主席重新定義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之下,九二共識恐怕也不再有共識」。

民進黨黨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從習近平和國民黨「各說各話的九二共識」,可以凸顯國共兩黨「根本沒共識」;兩黨都刻意藐視台灣人對於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何孟樺說,中國以「一中」為原則的「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凡是涉及國家主權和人民權利福祉,絕對沒有模糊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