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大老籲小英放棄連任 綠委:台灣沒有分裂本錢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認為,大老們的聲明,像是回到紅衫軍時期,「網內互打誰比較綠?誰比較獨?」(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認為,大老們的聲明,像是回到紅衫軍時期,「網內互打誰比較綠?誰比較獨?」(資料照)

2019/01/03 12:5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4位獨派大老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今登報向蔡英文喊話,要求蔡不要參選2020、並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對此多位綠委表態力挺蔡英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說,此刻台灣必須更團結,絕無分裂本錢;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則說,大老們的聲明,像是回到紅衫軍時期,「網內互打誰比較綠?誰比較獨?」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現在談總統候選人時機還太早,可能會發生很多混亂,對民進黨而言,應先處理黨內主席選舉、內閣改組以及中國壓力等問題,更何況民進黨一向沒有現任優先的規定,蔡總統是否能繼續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應該等到今年中再討論。李俊俋並說,4位獨派大老呼籲蔡交出行政權的要求,「並不是蔡英文個人的問題」,若欲改變現狀,應該回歸修憲討論。

新系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表示,「民進黨大敗,執政團隊包括在立法院的我們,都有責任」,權力愈大,責任愈大;蔡總統要負最大責任,蔡英文自己也知道,但矇著眼睛,不敢正視埋下敗選結果的諸多複雜原因,就好比説技職教育頹敗,造成的高等教育失衡和就業市場扭曲,讓民進黨政府,嚐到選民因就業困難及低薪化而反彈的苦果。

段宜康直言,每個人對敗選原因和救亡圖存之道,都可以有不同主張;但一股腦兒把責任往蔡英文身上一丟,是最省事,也最偷懶的方案,段並強調,自己從來不認為「團結」就能解決問題,但更反對因驚恐或糊塗而造成的無謂分裂。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表示,很遺憾看到這個訊息,可以理解大老的焦慮跟憂慮,但時機不對、訴求不宜,影響非常負面,對國內、對岸和國際都釋出錯誤訊息;羅致政強調,這個公開聲明的背後代表台灣要換總統,未來總統可能面臨叫不動國內文官、中國也不會把現在的政府當一回事,而選擇繼續施壓,國際社會更可能因認為政府要換人,不用繼續跟台灣打交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