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邀白冰冰代言高雄 學者嘆:傾中卻不了解中國

高雄市觀光局宣布邀請藝人白冰冰擔任高雄2019年1月份觀光大使,引起各界爭議。(資料照)

高雄市觀光局宣布邀請藝人白冰冰擔任高雄2019年1月份觀光大使,引起各界爭議。(資料照)

2019/01/02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自上任起話題不斷,當地觀光局日前推出名人行銷計畫,宣布首先邀請綜藝大姊白冰冰擔任代言人,引起各界爭議。為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所有的組合中,傾中卻又不了解中國,是最差的一種。」

沈榮欽表示,自「賽馬產業鏈」的發想以來,韓國瑜提出的政策天馬行空,但大抵上是繞著中國轉,而觀光局長潘恆旭也曾表示「我們不要靠一中的廉價旅行團的一條龍。我們要的是,陸客自由行,高單價的自由行」,不過,中國近期流行的台灣樂團,除了五月天外,還包括茄子蛋、落日飛車及deca joins。因此他質疑,對於來台的中國遊客來說,白冰冰或陳文茜會是正確的選擇嗎?

沈榮欽強調,建立品牌何其不易,一月一名觀光大使,彼此形象未必一致,「韓國瑜本該藉當選蜜月期大肆宣揚高雄,可惜他的中國行銷,既不了解中國,也不了解行銷,徒然浪費台灣第一網紅的優勢。」

沈榮欽舉出過往案例,說明五月天曾在2012年利用「諾亞方舟」航空母艦版演唱會的機會,藉由和雄獅及華航的合作,推出機加酒行程,連帶增加海外歌迷來高雄消費的機會。他呼籲,潘恆旭若能出資贊助茄子蛋寫歌、在高雄拍MV、出書或辦國際演唱會,屆時對中國自由行的觀光效益,絕對好過白冰冰或陳文茜。

沈榮欽也提到,傾中不會自動使民眾了解中國,對於部分認為賺錢比承認九二共識更重要,卻又不擅行銷手法的人而言,「(他們)自以為可以藉由九二共識與兩岸一家親左右逢源,結果既賺不到錢,又害了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