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王定宇:共機艦繞台在玩大風吹?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臉書上直言,「習近平的談話重點就是『老套』、『引君入甕』騙術」。(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臉書上直言,「習近平的談話重點就是『老套』、『引君入甕』騙術」。(資料照)

2019/01/02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為中共《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除強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也再度宣誓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並將「九二共識」定調在「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沒有「各表」的空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直言,習近平談話重點在「老套」與「引君入甕」騙術,並反問不然「中共『機艦繞台』是在玩大風吹嗎?」

王定宇表示,「接觸、談判」得先接受「一中、反獨」,然後這叫「尊重、保障」,他直言此不僅為中共慣用的「老套」、「把台灣引入成為中國內政的『引君入甕』騙術」,更無視台灣民主選擇、保障多元意見之生活方式。

王定宇指出,香港都已戳破「一國兩制」騙局,習近平還在推銷、拿來騙台灣,「中共覺得台灣人比較好騙嗎?」

王定宇提到,習與「中共傳聲筒」都定調「九二共識」無「各表」,他建議國民黨「要不要跟共產黨套一下招,否則會騙不下去」,並指「九二共識」實為「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份」、「這是違反台灣八成以上的民意」,他呼籲「中國國民黨得要說清楚喔!」

王定宇也說,習近平提及「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他質疑難道「習大大證實『圖博人』、『新疆維吾爾人』不是中國人嗎?」、「中共『機艦繞台』是在玩大風吹嗎?」

王定宇質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不然「中共『機艦繞台』是在玩大風吹嗎?」(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質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不然「中共『機艦繞台』是在玩大風吹嗎?」(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