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發文停龍崎掩埋場 綠委轟:演給誰看?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認為,台南市長黃偉哲就有停止開發的實權,跟著喊話根本是在演戲。(記者陳昀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認為,台南市長黃偉哲就有停止開發的實權,跟著喊話根本是在演戲。(記者陳昀攝)

2018/12/27 12: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24日在代理最後一天核發龍崎掩埋場水土保持計畫許可給歐欣公司,引來反彈,台南市長黃偉哲隔天就職立刻發函經濟部要求停止展延開發案,但環團不領情,今天偕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陳曼麗召開記者會,林淑芬砲轟,黃偉哲明明能本於權責廢止許可,卻只會對經濟部喊話,「是在演給誰看啊?」

「別人做自然保留區,我們做掩埋場?」台南社區大學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指出,龍崎月世界的泥岩惡地地質與義大利、中亞喬治亞相似,從2017年初起執行的生態調查還發現,當地有食蟹獴、白鼻心、大冠鷲、穿山甲、鼬獾、水鹿、梅花鹿等哺乳類及大彎嘴、灰腳秧雞等鳥類,跟退輔會2003年提出的環評計畫所指「該區僅有臭鼩、赤腹松鼠、鬼鼠」落差很大。

與會的民間團體控訴,先前做的環評計畫書在哺乳類動物調查造假,並提出訴求,呼籲黃偉哲撤回歐欣的水保工程許可,中央也應買回土地,劃設為地質公園及自然保留區。

林淑芬表示,黃偉哲說會好好監督歐欣公司是否「合法開發」,但都已經核發許可,就不會有「不合法開發」的問題,只要明年3月前完成水保工程就能自動營運,她痛批,不懂為什麼擁有實權的新任市長直接秉權限直接廢止水保許可,要跟立委一樣狗吠火車、向中央喊話,「你是要演給誰看?是在騙誰?」

林淑芬對黃偉哲喊話說,不要棄守龍崎月世界,請把民進黨的招牌擦亮、愛鄉土的招牌擦亮,或許民進黨的形象還能力挽狂瀾。

最後出席的民團、立委共呼口號,講到「黃偉哲加油」時,林淑芬也一度遲疑,並未開口跟著喊。

看守台灣協會、台南社區大學、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團體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陳曼麗,針對龍崎歐欣掩埋場召開記者會。(記者陳昀攝)

看守台灣協會、台南社區大學、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團體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陳曼麗,針對龍崎歐欣掩埋場召開記者會。(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