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立委補選 余天:叫亞萍去選也可以

新北市三重區立委高志鵬因貪污案今判刑定讞,依法須補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說,中央黨部應開會討論人選,但如果太太李亞萍有意願挑戰,是他心目中最佳人選。(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三重區立委高志鵬因貪污案今判刑定讞,依法須補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說,中央黨部應開會討論人選,但如果太太李亞萍有意願挑戰,是他心目中最佳人選。(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26 18:4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立委高志鵬涉及貪污案,今天判刑定讞,依法必須補選立委。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說,中央黨部應開會討論人選,但如果太太李亞萍有意願挑戰,是他心目中最佳人選。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高志鵬立委任期到2020年1月31日,判刑定讞後任期還有1年以上,依選罷法規定,中選會收到法院判決後的3個月內進行補選,投票日由中選會討論,是否和明年3月16日舉行的台南、彰化、金門立委補選合併舉行,尚未定案。

曾在2016年與高志鵬競選立委落敗的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說,選舉歸選舉,司法歸司法,原本以為台灣的司法已經死了,怎麼可以保護壞人,讓案子拖這麼久?如今判決定讞,也算是還給台灣人一個公道。

是否再度披掛上陣?李乾龍說,他不適合再佔這個位置,應該提拔年輕人,多給新世代機會,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朱俊曉輔選市長侯友宜盡心盡力,在三重區也下很多功夫,他鼓勵朱俊曉參選。

人在國外的朱俊曉說,謝謝李乾龍的推薦,但他目前沒有參選立委的規畫,一切等回國後再說。

另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子弟兵、前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設籍三重,任內經營地方組織有成,被視為是參選黑馬。

江俊霆說,謝謝各界的抬愛,但對此沒有評論。

綠營方面,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與曾任三重區立委的余天,地方都有勸進聲音。

李坤城回應,應由黨中央協調,徵詢有意願的人,也要尊重余天的意思,現階段他不宜表態。

余天:等中央黨部開會協調

余天說,等中央黨部開會協調,一切等討論過後再談。至於是否再戰區域立委?他說,現在很難講,但「如果亞萍有意願,叫亞萍去選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