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 今日上午首開庭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中)經過聲請驗票後,提起選舉無效訴訟,24日首度開庭。(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中)經過聲請驗票後,提起選舉無效訴訟,24日首度開庭。(記者王藝菘攝)

2018/12/24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院13日公布驗票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為580663票、國民黨落選人丁守中為577096票,兩人票數差距擴大至3567,柯文哲多贏了313票,丁守中再度「被擊潰」。對此丁守中認為中選會刻意操弄棄保,針對中選會、選委會為被告,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並將於今(24)日上午10點於23法庭開庭。

丁守中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驗票結果印證許多民眾檢舉的嚴重事實,例如有太多人只蓋手印,卻沒有選監人員的蓋章,或用英文、綽號來簽名,甚至還出現重複領票的狀況,以及相關選票沒有彌封、沒有蓋騎縫章,這些對打選舉無效官司有很大的幫助。而相關事實法院已經存證,留待打選舉無效官司時作攻防。

除此之外,丁守中認為這次選舉存在許多非法情形,對於選票的影響很大,意義超過輸贏。「我們花這麼龐大的經費以及律師費,就是為了求取證據,印證選民陳情的事實」。而丁守中陣營律師葉慶元也說重話:「這次重新計票的過程,證明了柯文哲市府主導的選務有重大違法瑕疵」。

綜合媒體報導,丁守中認為中選會刻意操弄棄保,針對中選會、選委會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台北地方法院將於今(24)日上午10點於23法庭開庭,北院抽籤決定承審法官為黃愛真,審判長為徐千惠庭長,陪席法官劉娟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