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是「趙友友」 李宗文:從未私下跟遠雄接觸

林洲民(圖左)指出市府內部有人想逼他離開市府,並點名市府顧問蔡壁如、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是「趙友友」;圖右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林洲民(圖左)指出市府內部有人想逼他離開市府,並點名市府顧問蔡壁如、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是「趙友友」;圖右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8/12/23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網路媒體揭露一段LINE對話截圖,對話中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指稱市府內部有人想逼他離開,好讓大巨蛋案能順利通過,並點名市府顧問蔡壁如、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是「趙友友」;對此指控,李文宗稱自己「從未與遠雄相關人士在市府以外場所會面或通電話。」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網路媒體「放言」揭露林洲民的LINE對話截圖,指出市府秘書長張哲揚與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明示暗示」,以「公宅跳票執行不力」、「大巨蛋審查找遠雄麻煩,執意不給過」等理由,施壓要他離開市府,而林洲民最後也點名市府顧問蔡壁如與李文宗是十足的「趙友友」,還連帶影響了柯文哲的判斷,而林洲民也強調「對遠雄放水,就是柯P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日」。

而林洲民今天(12月23日)也在FB專頁發文呼籲「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他強調,過去曾親眼見到、親耳聽到「把林洲民移開,大巨蛋審查,比較容易通過」,但這些「趙友友友友們」錯了,因為他留下後,大巨蛋若審查通過,是台北市與台灣人的福氣;林洲民表示,大家都是台北人及台灣人的朋友,自己愛台北也愛台灣,應該和所有的「趙友友們」一致,而他臉書聲明是對台灣放話新聞風格最嚴重的抗議。

針對「趙友友」的指控,蔡壁如未回應;而《中央社》引述李文宗說法,聲稱沒有遠雄集團任何人的電話,也沒有與趙藤雄通過電話,更沒有與遠雄相關人士在市府以外場所會面;他說,日前確實有與林洲民會面,但談論內容都是市政,像是大彎北段商業宅、公共住宅、大巨蛋籌備會等事,未談及人事,並強調「任何政務官的任用權在市長手中,他從未干預」。

無獨有偶,日前《上報》報導指出,柯文哲連任後,台北市都發局長將由前林佳龍團隊、台中市府秘書長黃景茂接掌;林洲民傳出將轉任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