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連勝文」被反嗆政二代 陳思宇:受到監督比別人多

陳思宇決定參加立委補選,15日一早前往士林市場掃街拜票。(記者劉信德攝)

陳思宇決定參加立委補選,15日一早前往士林市場掃街拜票。(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15 09:3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柯家軍」第一代陳思宇投入台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天展開首場市場掃街行程,但不少民眾對陳思宇的印象,仍是台聯黨議員陳建銘的女兒,也被輿論抨擊為「政二代」。對此,陳思宇上午回應,不會避諱政二代的身分,也因會這樣,她一直都到比其他人更多、更透明的監督。

陳思宇上午於士林市場掃街,事前受訪時,她說,士林市場是她從小長大的地方,阿嬤以前也在市場賣麵、也有很多親戚朋友都在士林市場內營業,所以回到士林市場就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話雖如此,陳思宇在市場掃街期間,買菜民眾與攤販討論時,相較於陳思宇,更多的稱呼是陳建銘的女兒。

而陳思宇昨登記補選期間,評論民進黨對手何志偉時稱對方為「連勝文們」,但在貼對手標籤同時,也被批評本身就是半斤八兩的政二代,12歲名下就有土地。對此,陳思宇回應,有看到非常多的朋友給她的一些指教,這就是台灣社會上非常多元的地方,很多朋友雖然覺得她的用字不太精準,但還是給她相當多的鼓勵、告知該怎麼努力,所以她對所有的批評跟指教,都會很虛心的來接受。

陳思宇接著說,政二代這件事情,她從頭到尾都不會避諱,也因為這樣,她受到的監督比其他人更多、更透明,所以她覺得這個部分,反倒給她很多成長的機會,將會用實力、努力去證明陳思宇是誰。

陳思宇也說,對於12歲名下也土地這個也蠻有趣,還好她爸爸從小就是擔任公職,所以她的所有財產都是公開透明的,都能在網路上找到資料,大家如果認真去看的話,就會發現那個時候她擁有的土地,持分相對來講是沒有這麼多啦。

對於何志偉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感情很好。陳思宇酸回,每個人都有交朋友的權利,但朋友有很多種,有很好的朋友、也有點頭之交,她覺得,何志偉跟市長的關係,大家應該都看得非常清楚。

外界認為選票與何志偉的重疊部分?陳思宇說,相信大家在台北市已經很厭倦藍綠鬥爭,那她們想要帶給大家的是,脫離舊國會、舊政治的一個文化,那透過這個文化,她想大家會選擇的應該是人而不是政黨 。

相關影音

陳思宇決定參加立委補選,15日一早前往士林市場掃街拜票,遇上正在做功課的小朋友,連忙上前關心指導解題。(記者劉信德攝)

陳思宇決定參加立委補選,15日一早前往士林市場掃街拜票,遇上正在做功課的小朋友,連忙上前關心指導解題。(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投入立委補選後,首次赴市場拜票。(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投入立委補選後,首次赴市場拜票。(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