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區變更案年底前若未通過 中選會:由行政立法院長協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13日)邀請內政部、法務部、中選會進行專題報告,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13日)邀請內政部、法務部、中選會進行專題報告,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8/12/13 13:3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提案,台南市及新竹縣擬於下屆立法委員選舉時各增加1席,高雄市及屏東縣則各減少1席。對此,出身高雄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表示,本屆內政委員會正好是由她與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兩人擔任召委,「這個案子怎麼樣都不會排上去(指排入議程),因為你們要讓高雄少1席」,她並強調另一案(指第4屆複數選區算法)的政治盤算及爭議都較少,質疑中選會是受行政院長賴清德「指揮」才提出本案。

對於黃的質疑,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回應:「不會有任何政治壓力!」並強調調整選區是為了顧及對弱勢者的保障;管碧玲對此則表示,她要對黃昭順稱本案是「賴清德的案子」聲明不同意。

黃昭順進一步追問,中選會屢屢聲稱「票票等值」,但如果依此提案算法,屏東縣將剩下2席立委,每40幾萬人才產生1席,根本沒有票票等值,而高雄就更慘,管碧玲的選區將被「大卸三塊」,未來如果內政委員會不排案審議,本案要如何處理?

對此,陳朝建表示,中選會依規定在5月31日提出建議方案給立法院,如果立法院無法在年底前同意,就得交由行政院長與立法院長協商;對於黃昭順主張把選區劃分回歸「修憲」,陳則表示尊重委員與各界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