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85度C到吳寶春事件 陸委會籲中國別用政治干涉經濟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呼籲中共當局,「不要一再上演周子瑜事件」,否則只會傷害台灣人的情感。(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呼籲中共當局,「不要一再上演周子瑜事件」,否則只會傷害台灣人的情感。(資料照)

2018/12/11 19:3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承認「九二共識」,並自稱「中國台灣人」,遭外界批評,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也出面替吳寶春解圍。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尊重個人表達意見的自由,他也呼籲中共當局,「不要一再上演周子瑜事件」,否則只會傷害台灣人的情感。

陸委會表示,政府樂見各縣市政府拚經濟,但不應以政治為前提,因為民眾希望的是拚經濟,少談一點政治。從85度C到吳寶春事件,反映中方在拚經濟的頭上,強行套上「九二共識」這個意識型態的緊箍咒,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我們呼籲中共當局保障台灣民眾在中投資經商的權益,不要用政治干涉經濟,才能促進兩岸交流健康有序的發展。

陸委會強調,吳寶春因遭中國部分媒體及網友貼上政治標籤,影響商業經營,被迫政治表態,凸顯台商在中國投資面對高度的政治風險,呼籲中方應維護台商在中國合法投資權益,不應坐視網民文革式獵巫行為,也不應以政治力干預台商在中國投資及經營,否則不利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