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程安排不及 今年仍不會召開TIFA會議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出席外交部例會。(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出席外交部例會。(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8/12/06 12: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TIFA )會議將連續兩年停開。外交部今天表示,由於時程安排不及,今年底前暫時不會召開正式會議,雙方會持續討論適當召開時機。

台美TIFA會議去年因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副貿易代表人選未定而停開,今年是否召開則備受關注。今年4月時,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資深代表蕭振榮則曾表示,我方已和美國提出,希望今年內能夠舉辦TIFA會議。

但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美方還沒有提出,「年底前不會有正式的會,今年來不及召開」。

不過陳慧蓁補充,台美雙方隨時都有就經貿議題進行溝通,會持續討論適當的召開時機,美方從來沒有拒絕過台灣要求,只是目前都沒談到時程問題,因美方有很多優先事項。

媒體追問,是否因為美中貿易戰所以美國無暇處理?陳慧蓁回應說,美方貿易代表署官員團隊「都是同批人在處理」。

美國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的代理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日前訪台,就台美共同關切的經貿、商務及投資議題進行溝通對話,對於史宜恩來台是否和TIFA相關?陳慧蓁則說,史宜恩的業務是促進台美投資商務交流,不是主管貿易議題。

台灣與美國自1994年簽署「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迄今已召開10次台美TIFA會議,是台美雙方目前最重要雙邊經貿高層諮商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