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開庭 汪海清:馬英九未指揮華夏股權交易過程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交易案」今天再開庭,汪海清(左)到案說明。(記者溫于德攝)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交易案」今天再開庭,汪海清(左)到案說明。(記者溫于德攝)

2018/12/05 13:0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三中交易案」今天再開庭,就華夏股權交易案部分,傳訊中投公司前總經理汪海清到案說明;他說,身為中投公司總經理,聽命公司董事長張哲琛行事,馬英九未指揮相關交易過程。至於國人關心的、法院何時將傳馬到庭,據院方目前排定庭期,至明年2月18日前雖將再開6次準備庭,仍未排定傳馬。

在華夏股權交易案中,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遭北檢認定未經提報到國民黨中常會或中投、光華兩家公司董事會討論下,就指示張哲琛、汪海清將華夏股權出售給中時集團董事長余建新,已違反兩間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等內部常規規定。

汪海清稍早強調,雖他擔任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義務副主委,「但我從來沒有參與行管會任何正式的會議,我也沒有職權處分」;他也解釋,黨產是行管會委員負責,例如舊黨部大樓部分,而黨營事業則由中投、光華負責,這與一般公司不同的是,行管會主委會兼任兩間公司董事長,而他是中投公司總經理,所以負責處理的是黨營事業的經營業務。

汪海清接著說,在國民黨傳統上,重大黨營事業的財產交易,原則上都會呈報黨主席核定,不過,黨營事業重大財產處分是否送交黨主席批示,並非中投、光華可決定,而是行管會主委認為若有必要時,需讓主席知悉時才送交,並非每個交易案都會送交主席。

汪海清也提到,自他接任總經理那刻起,認知就是要包裹式出售華夏股權,而當時張哲琛雖有帶他去馬主席辦公室,馬主席也介紹中時集團董事長余建新、準備購買華夏公司,但是中投當時並未特定余就是唯一買家,因為同期間,還繼續與其他買家簽保密協定。

汪海清強調,他是中投公司總經理,聽命於張哲琛指示作業,馬主席未指揮相關交易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