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新北議長參選登記截止 女議員卡位爭副議長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洪佳君今天下午登記參選副議長,因事前未表態,引發黨內議論。(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洪佳君今天下午登記參選副議長,因事前未表態,引發黨內議論。(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2018/12/04 18:3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第三屆新北市議會將於12月25日就職當天選舉議長、副議長,66席議員中,國民黨當選33席,加上親藍的無黨籍議員,掌握多數,問鼎議長寶座希望濃厚;民進黨席次雖未過半,仍會推派人選,不排除與無黨籍合作,爭取奮力一搏機會。

國民黨今天截止參選登記,議長部份有現任議長蔣根煌、周勝考登記,外界預估蔣根煌連任機會高;副議長則有陳鴻源、曾煥嘉、蔡明堂及洪佳君完成登記。洪佳君事前未表態,今天下午突然現身市黨部登記,引發議論。

洪佳君說,過去只有少數人參與議長、副議長選舉,尤其是新科議員和女性議員參與機會更少,她在議會資歷10多年,希望嘗試不同的挑戰,輸贏不重要,目的在於改變傳統議會生態、創造新氣象,讓大家了解,只要有心在議會服務、熟悉議事運作的議員,每個人都有公平競爭的機會。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表示,登記結束將展開協調,若各方僵持不下,可能採取「假投票」決定人選。

民進黨預計下週召開會議討論。民進黨議員席次從本屆32席滑落至25席,若加上親綠的無黨籍陳世榮與彭佳芸,人數仍不足以過半,但如果與無黨籍合作,有望囊括33席,形成藍、綠各半局面,角逐議長及副議長之位不無可能。

現任副議長陳文治認為,民進黨贏的策略應先提一名人選,保留與無黨籍合作空間,搭檔議長或副議長,才有勝選機會,推出的人選必須跳脫派系考量,爭取黨內同志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