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贏9票 中市議員何文海重整心情謝票

為了環保,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右1)採用自行車隊謝票。(記者張菁雅攝)

為了環保,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右1)採用自行車隊謝票。(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02 13: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這次選舉只贏時代力量候選人吳佩芸9票,「吊車尾」當選。如此選舉結果加上吳佩芸表示將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何文海之前暫緩車隊謝票,沉澱1週後,今天騎著iBike展開謝票行程,他說,大環境不佳,沒有落選就很慶幸,他看得很開,也尊重對手的決定。

連同本屆選舉,何文海已經當選6屆議員,這次卻只贏9票,且吳佩芸將對他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一事受到外界矚目,何文海選後除親自拜訪支持者,以及透過臉書、簡訊、LINE感謝選民外,暫停車隊謝票。

選後經過1週,何文海今天在輔選人員陪同下,騎著iBike繞行選區-南屯區-進行謝票,沿路許多支持者為他打氣。何文海說,這次選舉受到大環境影響,多位民進黨現任議員落選,他沒落選就很慶幸,他從政至今,選民支持了20幾年,代表對他問政的肯定,所以他無怨無悔,現在看得很開,也尊重對手的決定。

吳佩芸則表示,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縣市議員選舉並無行政驗票相關規範。因此,她將循司法程序,打一般民事訴訟,並自費繳交驗票與訴訟費,目前正努力搜集相關資料,會於當選名單公告後30日內,在律師陪同下向法院提出訴訟。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前)騎iBike謝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前)騎iBike謝票。(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