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異」見多 沱江艦、潛艦預算擇日再審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資料照)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資料照)

2018/11/29 17: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案,為海軍重點預算的沱江艦後續型、潛艦國造案能否過關,備受矚目,不過,由於沱江艦後續型的預算,較現已服役的首艘原型艦高,其噸位、武裝與性能也將研改,引發朝野立委質疑,因此委員會將此預算與潛艦國造案、劍龍級潛艦性能提升案一同保留,預計2週後再行審查。

國防部為籌獲3艘沱江艦後續型,自明年至2025年編列163.95億餘元預算,明年執行約11.9億餘元。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稍早指出,沱江艦原型艦設計為600噸級,後續艦將改為700噸級,除艦型將改變,推進系統也將改成燃氣渦輪主機,但改變幅度如此之大,難道不需經過測評?

馬文君也指出,沱江艦原型艦儎台預算約8億元,戰系約13億元共計21億元,但後續艦型1艘價格竟需50億餘元,她要求刪減相關預算。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解釋,由於原型艦火砲、飛彈是由軍種提供,後續艦火砲、飛彈則含在預算之內。軍方官員也說,沱江艦預算增加最多之處,在於飛彈價格,16個飛彈發射槽可搭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及防空飛彈。後續艦和原型艦相比,外型、性能並無太大改變。

但馬文君質疑,既然沱江艦後續艦外型、性能無太大改變,為何不採用原型艦?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問,為何後續艦預算增加幅度如此之大,海軍應解釋清楚。

主持會議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海軍說法指增加預算用於發射槽、購彈費用,後續艦也須通過測評,但他認為馬文君質疑是對的,也因此案、劍龍級潛艦性能提升案、潛艦國造案等都是大案子,盼海軍把握時間和立委詳實報告和說明,預計2週後再排案審查。

劍龍級潛艦海龍號。(資料照)

劍龍級潛艦海龍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