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首度直播與民眾互動 感性告白心情故事

陳其邁首度直播與民眾互動,感性告白這2年多來的心情故事。(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首度直播與民眾互動,感性告白這2年多來的心情故事。(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11/28 21: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陳其邁此次代表民進黨角逐高雄市長,最後因中央執政拖累而落敗,他今晚也首度開起直播與民眾互動,感性告白這2年多來的心情故事,希望大家與高雄這座城市談戀愛,他並尋找支持他而落淚的邁粉,要請他們喝咖啡。

上週六敗選後,陳其邁未出面謝票,直到昨天才現身,與蔡英文一起出席後援會長會議,檢討敗選原因,今天下午則到旗山天后宮上香並謝票,強調要謙卑反省。

陳其邁今晚9點透過直播說,這幾天看了臉書的網友留言,他心情還好,但要安慰很多人,自己其實不是很會安慰別人的人。

陳其邁今晚走感性風,拿出多張他與民眾互動的照片,例如去年到納瑪夏的照片,陳其邁說他吃了很多山豬山雞,感受原住民人情味,接著又拿出一張去年到路竹抓虱目魚的照片、一位小弟弟對他雙手合十的照片、與老婦人的合照等。

他說,這2年多時間,在高雄從林園到納瑪夏,看到很多市民過生活,很有感,高雄是他的故鄉,有機會與市民第一線接觸。

陳其邁說,他是2016年5月,向蔡英文總統報告要回高雄選市長,這700多天日子,他沒有一天休息,雖然結果不如人願,但踏著故鄉土地,感覺真的很好。

他表示,落選那天沒有哭,不代表他不難過 但愈困難時愈要堅強,他說恭喜韓市長時,台下很多人哭了,他希望大家要收拾心情,如果為了這個城市好,不要再難過了。

尋找落淚邁粉 要請喝咖啡

陳其邁也秀出尋人啟事的照片,是他敗選當天,難過流淚的幾位邁粉,包括正妹、歐里桑等,陳其邁說:「請擦乾眼淚,我請你們喝咖啡。」

他說,選舉就是點點滴滴累積的情緒,就像吳念真講的「心之所在,就是故鄉」,感謝大家給他很多的快樂勇氣,他不會覺得疲倦,在政治路上,他永遠是奔跑的馬拉松選手 不會停止他的腳步,會勇往直前,「當我跑過你身旁時,請遞一杯水給我。」陳其邁最後也祝福韓國瑜,高雄幅員大,要更加油努力。

針對媒體報導他與韓國瑜有所謂的密約,約定選前不攻擊對方?陳其邁說,他過去是民進黨立院幹事長,韓國瑜是國民黨書記長,雖然政治立場不一樣,私底下還是有信任基礎,大家都有一些好朋友,是透過朋友之間穿梭,而且選舉本來是君子之爭 不是你死我活,如果選舉能聚焦在政見攻防,對民主政治是很好的發展。

陳其邁的直播處女秀,上線觀看的網友達到2.3萬人,累計觀看次數達17萬次,網友也紛紛留言,鼓勵他東山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