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長選情生變 周勝考表態參選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宣布參選市議會議長。(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宣布參選市議會議長。(記者何玉華攝)

2018/11/27 17:4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在這次新北市議員選舉囊括33席,剛好取得半數席次,各界看好議長蔣根煌連任,但黨團書記長周勝考突然表態爭取,讓情勢生變。

國民黨在這次新北市議員選舉中拿下33席,剛好占了總席次66席的一半,民進黨則由32席縮減為25席、無黨議員占8席,民進黨爭奪議長、副議長機會不大,而被看好會順利連任的議長蔣根煌,在周勝考突然表態參選的情況下,恐怕打亂布局;爭取連任的蔣根煌表示,尊重黨部的處理。

周勝考今天說,參選是他的權利,這一路走來,他在議會全勤審查預算,不管是擔任書記長、還是議員,對協助市政推動不餘遺力,但意外被捲入遠雄案,讓他嘗盡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他說,他把每一件請託都當服務案,根本沒有決定性的權力,不像市府官員握有決定權,是否貪汙,可受公評,但案件還在審理中,上至市長朱立倫、下至各局處單位,在這次選舉中,幾乎極盡全力打壓他。

周勝考說,當選至今3天,市府沒有人恭喜他、問候他,極力撇清與他的關係,讓他很覺得情何以堪,因此決定參選議長,這是他的權利,就算最後無法勝選,他也要爭一口氣,希望黨部公平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