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 他建議:選舉改成七戰四勝制

台北市長選戰,丁守中以3254票些微之差敗給柯文哲,他決定撤回重新驗票的聲請,並委託律師周國代26日上午赴台北地院說明,接下來將提起選舉無效之訴。(資料照)

台北市長選戰,丁守中以3254票些微之差敗給柯文哲,他決定撤回重新驗票的聲請,並委託律師周國代26日上午赴台北地院說明,接下來將提起選舉無效之訴。(資料照)

2018/11/27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26日丁辦則撤回聲請重新計票起訴狀,決定改提「選舉無效訴訟」。對此,知名球評石明謹在臉書酸說,「台灣選舉制度的改革已經刻不容緩,我建議改成七戰四勝制」。

丁守中以些微差距票數敗給柯文哲,因誤差在千分之三內,原本要向法院申請驗票,再提出「選舉無效」的訴訟,但26日丁的委託律師卻表示,丁辦認為假使進入計票、驗票程序,可能會曠日廢時,所以丁辦已經改變訴訟策略,直接進入選舉無效之訴訟程序。

對此,石明謹表示,「台灣選舉制度的改革已經刻不容緩,他建議改成七戰四勝制,一來投完還有反悔的機會,二來也不用一直想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暗酸丁守中所提的「選舉無效」訴訟。

石明謹還舉例,如果最後一場(第7場)雙方票數差距在千分之三以內,就計算全部七場總票數,若還是非常接近,「就進行驟死賽,隨機抽出一個里來投票,先贏得五票領先者為勝」。

文章曝光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紛紛以體育賽事規則留言,「黨內初選總共162場,贏的才能晉級選舉季後賽啊!」、「柯1267戰主場 丁345戰主場嗎」、「進入延長賽有突破僵局制嗎(欸?跑錯棚了?」、「一場選戰要打兩個月,可以,這很小組賽」、「升降級制度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