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定禎明謝票 「盼苗栗擺脫黨派操縱」

苗栗縣長之戰,徐定禎(右二)敗選時與家人一同感謝支持者及競選團隊,眾人皆哭紅眼眶。(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之戰,徐定禎(右二)敗選時與家人一同感謝支持者及競選團隊,眾人皆哭紅眼眶。(記者鄭名翔攝)

2018/11/25 18:0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9合1選戰落幕,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獲民進黨禮讓參選苗栗縣長,但最終仍以6萬餘票之差不敵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縣長徐耀昌。落選的徐定禎展現風度,除恭喜可敬的對手,也期盼徐耀昌未來4年能為鄉親謀福利,不要讓苗栗淪為三等縣。

苗栗縣歷年皆由國民黨執政,是台灣西部迄今未曾政黨輪替的城市。此次民進黨禮讓無黨籍的徐定禎出戰徐耀昌,除蔡英文、賴清德、陳菊等黨內要角輪番為他站台,前縣長劉政鴻也因與徐耀昌心結未解,派出得力子弟兵李京勳為徐定禎出謀劃策,徐定禎企圖跳脫藍綠成為「最大公約數」,一鼓作氣翻轉苗栗。

但徐定禎參選以來就被對手定調為「白皮綠骨」,除承受民進黨中央執政不利的包袱,再加上苗栗長久以來藍大於綠的基本盤未曾鬆動,儘管祭出免費營養午餐、鑽石婚禮金等社福政見,但最終決戰仍回歸藍綠對決,也使得開票沒多久後勝負就早早定調。

徐定禎敗選感言除恭賀徐耀昌獲連任,也期勉他能早日拿回財政自主權,比照鄰近縣市恢復縣民福利,不要使苗栗淪為三等縣。他一肩扛起敗選責任,強調是自己努力不夠,尤其僅擔任過頭份市長,要在短時間於全縣18鄉鎮市打開知名度確有難度,但仍非常感謝一路以來支持者給予的溫暖。

徐定禎也語重心長地說,選舉總有勝負,結束後縣民應回歸團結,苗栗沒有分裂本錢,也期盼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選舉,使台灣民主更加進步,總有天選民能擺脫藍綠惡鬥的束縛,也呼籲優秀年輕人應勇敢出來接棒,讓苗栗擺脫政黨派系的操縱,大步往前走。

徐定禎說,目前先沉澱自我,待卸下頭份市長工作後暫無規劃。昨晚承認敗選,他雖然笑著鼓勵難過落淚的支持者,但自己也不禁語帶哽咽感謝家人一路以來的陪伴與支持。明天起徐定禎也將展開連續兩天的謝票之旅,巡迴18鄉鎮市向每個支持者當面道謝。

徐定禎票數一路落後,支持者也面色凝重。(記者鄭名翔攝)

徐定禎票數一路落後,支持者也面色凝重。(記者鄭名翔攝)

徐定禎笑著安慰支持者。(記者鄭名翔攝)

徐定禎笑著安慰支持者。(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