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倍強壓同額競選麥寮鄉長 「廢盟」還有下波行動?

選舉結束了,但廢票聯盟恐有下一波動作。(記者詹士弘翻攝)

選舉結束了,但廢票聯盟恐有下一波動作。(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8/11/25 17:1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同額競選的雲林縣麥寮鄉長選舉,候選人蔡長昆以8068票順利通過當選門檻,但無效票竟高達1萬6083票,廢票是得票的2倍,創下台灣選舉史紀錄;開票結束後,即有人在臉書發言,「鄉民們?你們願意一起再努力一次嗎」?「廢票聯盟」也擬推動罷免鄉長。

麥寮鄉現任鄉長許忠富在登記截止前宣佈放棄連任,並陪伴現任鄉代會主席蔡長昆登記,麥寮鄉成為全縣廿鄉鎮市唯一同額競選鄉鎮,依規定只需拿到全鄉選舉人數3萬5437的20%以上選票就能當選;有麥寮鄉民不滿選擇權被剝奪,組成「廢票聯盟」,推動投無效票,最後蔡長昆得票8068票,無效票1萬6083票,雖然過了當選門檻,但也留下無效票高於得票數的歷史紀錄。

選舉結束後,立即有人在臉書上詢問鄉民,「你們願意一起再努力一次嗎?以35000的投票人口。1:350人提議通過。2: 3500 簽署通過。3:8750 投票同意人數。」意指按照選罷法規定推算發動罷免麥寮鄉長的提案、連署、投票門檻。

不少鄉民分別留言回應「一定過得啊!廢票票數那麼高」、「要一定要!加油」、「一定要,一年後要罷免」、「廢票是表達鄉民對此次事件的不滿!…老實說蔡『鄉長』我並不瞭解他!民主程序既然也走完了…且看他的表現再說吧!」

廢票聯盟指出,這是選舉史上,當選人最丟臉的一天,謝謝勇敢站出來的鄉民,昨晚也漏夜討論如何推動罷免鄉長案。

蔡長昆表示,他尊重廢票聯盟的理念,虛心接受各界的指教,未來會秉持選前承諾,延續許忠富的麥寮施政,繼續建設、守護麥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