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中選會!台北市開票所被爆「數鈔票式」算公投票

選務人員被民眾發現以「數鈔票」的方式計算公投票。(圖擷取自影片)

選務人員被民眾發現以「數鈔票」的方式計算公投票。(圖擷取自影片)

2018/11/25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全國性公民投票已於今(25)日凌晨3時48分完成計票作業。由於前主委陳英鈐曾說過,「一定會一張一張亮給大家看」,但有民眾發現台北1間教會投開票所,選務人員以「數鈔票」方式計算公投票,影片曝光後引發網路輿論爭議。

從民眾上傳至臉書的影片中能看見,該教會投開票所在計票過程中,共逾12名選務人員進行公投開票,有人坐在椅子上,有人則是坐在地上,拍攝民眾認為,每位選務人員均如同清點鈔票般,計算每一疊公投票,他認為這樣的計票方式無法接受,並指出應該要唱票。

有網友看見影片後解釋,選務人員分為3組,先各自分類出同意票、不同意票與無效票,再由各組人員清點、重複確認各類票的數量,希望民眾勿因此影片誤認選務人員開票過程有疑率;但也有網友認為,若過程中發生操守問題,難保開票結果不會受到影響。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年10月17日就對中選會提出質疑,林認為當時新竹縣在同月2日舉辦的模擬公投開票過程,竟然用「數鈔票」的模式計票,缺少亮票與唱票過程,恐使民眾難以信服,當時的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承認該方法有誤,聲稱「一定會一張一張亮給大家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