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民進黨選後勢必要重新思考與柯文哲關係

蔡英文昨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資料照)

蔡英文昨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資料照)

2018/11/25 0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挫敗,英媒《BBC》特約撰稿人分析,民進黨施政問題、綠營與柯文哲關係、美中未來與台灣關係,都是未來焦點,文中列出選舉後對台灣的4個觀察。

《BBC》的中文特約撰稿人嘉鴻指出,高雄是本次選舉最大焦點,該文認為民進黨對年輕選民的政策搖擺,如勞工政策、婚姻平權食言,因而得罪年輕選票;另外,年金改革得罪所有偏藍軍公教選民,以及經濟發展的停滯都是敗因。

文中也直言,民進黨與柯分裂,打柯「過頭」讓綠營得罪許多柯粉,沒把票投給民進黨。分析認為,民進黨選後勢必要重新思考與柯文哲關係,柯也需要重整自己的政治角色。

公投方面,同性婚姻公投挫敗,顯示「保守主義」仍是台灣主流,長期觀察台灣社會的網絡評論者曾柏文強調,台灣社會仍有濃重的保守主義,門坎下修通過的公投法,迎來保守主義的反撲。

文末提到,台灣夾在美中之間,兩國對於台灣內政大洗牌,是否有任何動作,將是2020總統大選的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