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競爭黨內總統提名 蔡英文:蘇貞昌是我的老師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板橋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在9點多蔡英文總統抵達現場時,氣氛相當熱烈。(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板橋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在9點多蔡英文總統抵達現場時,氣氛相當熱烈。(記者王藝菘攝)

2018/11/23 22:0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板橋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在9點多蔡英文總統抵達現場時,氣氛相當熱烈,蔡英文提到她當年與蘇貞昌一起競爭黨內總統提名,她雖然以些微差距勝出獲得黨提名,但如果不是有強大的蘇貞昌,就不會有更好的蔡英文,「蘇貞昌是蔡英文的老師」。

蔡英文提到當年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擔任副手時,是一個常常有不同意見的副手,但最後一定會一起把事情做到最好,因為蘇貞昌是一個很會做事、要求很高的人,讓她學到很多,「蘇貞昌是我的老師」。

後來蔡英文與蘇貞昌競選黨內總統提名,蔡英文說,她僥倖地以很小很小的民調差距,得到民進黨的提名,但她心裡很清楚,她要跟身經百戰的蘇貞昌競爭,必須要渾身解數,必須要克服自己的缺點,必須要成為一個更好的蔡英文。

蔡英文說,「如果沒有如此強大的蘇貞昌,就不會有後來的蔡英文」,所以她再次強調「蘇貞昌是蔡英文政治上的老師。」她說,也因為合作過、競爭過,她比很多人了解蘇貞昌的優點,蘇貞昌剛正不阿的性格、幹練、親和力以及豐富的行政經驗,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他不斷超越自己的勇氣,絕對是新北市最好的市長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