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佛弟子公投挺同婚 釋昭慧:「兩好三壞」成就善願

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系主任釋昭慧(右2)昨(21)日於個人臉書呼籲佛弟子務必支持「婚姻平權」,公投投「兩好三壞」。圖攝於2016年11月26在政大舉辦的「宗教界支持婚姻平權記者會」。(資料照)

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系主任釋昭慧(右2)昨(21)日於個人臉書呼籲佛弟子務必支持「婚姻平權」,公投投「兩好三壞」。圖攝於2016年11月26在政大舉辦的「宗教界支持婚姻平權記者會」。(資料照)

2018/11/22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系主任釋昭慧,2年前出席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的挺同婚言論,在網路上被LGBT團體讚爆,昨(21)日釋昭慧於個人臉書再次呼籲,「務必支持『婚姻平權』」。

釋昭慧臉書寫道,「我們於禪修中得大富足,不與人爭,但是,像公投這樣的事情,在民主社會中,我們要表達自己的意見,那是一股『成就善願』的行動,所以大家一定要去公投」,且透露,自己支持同婚,因此特別背下,哪些要同意,哪些則不同意。

釋昭慧指出,以佛法來看,「獨身」還是最好。因為除非修到像耶輸陀羅和佛陀成為法的眷屬,不然無論異性戀或同性戀等世俗人,在婚姻上除法律的保證外,心中都是向對方索討,而互相討愛的過程中,一定會有不如意,所以在僧人眼中,結婚就是怪異行為。

對此釋昭慧就直批,「既然異性戀結婚,我們也就忍著,但你們異性戀結婚,卻要別人同性戀不結婚,這是什麼道理?雖然人家主動要進到『戀愛的墳墓』,但這是人家想對彼此承諾的心意,憑什麼你們這些異性戀,有這勇猛邁向墳墓的權力後,又不給別人同樣的權力?」

她再強調,天界梵天沒有性別,都是中性,是因為在欲界,我們才有男女相,有情欲的需求。所以以眾生平等的理念,和護念眾生的慈悲心,我們佛弟子一定要去公投,且10、11、12要蓋「不同意」,14、15要蓋「同意」,支持婚姻平權!大家一起來圓滿這樣的善願!

釋昭慧臉書發文連結請見:

兩年前釋昭慧挺同婚言論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