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汐止造勢 2000人冒雨相挺

林右昌(右)與蘇貞昌(左)同台造勢,呼籲民眾票投蘇貞昌。(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右)與蘇貞昌(左)同台造勢,呼籲民眾票投蘇貞昌。(記者林欣漢攝)

2018/11/21 21:4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晚在汐止區公所前廣場舉辦 「新新北,會做事」汐止晚會,儘管天空不時飄著細雨,仍吸引逾2000人到場支持,蘇貞昌說,以前汐止只要下一點雨,眾人就擔心會淹水,現在治水有成,希望汐止人給會做事的人肯定,「讓我回來不是要佔位置,而是幫汐止、新北做事,一個改變新北的機會!」

蘇貞昌回憶,早年汐止易淹,只要下一點雨,SNG車就來了,淹水過後每間房子都在「入厝」但沒在請客(指整理家園),人人唉唉叫,有一回颱風接連來襲,10天就淹3次,他與時任行政院長蕭萬長同車到汐止勘災,之後1天打7通電話,打到蕭不敢接電話,同意以122億元整治基隆河,後來,更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完成員山子分洪道,徹底解決汐止淹水夢魘。

蘇貞昌說,上任後會以「新、快、美」三字訣,加速都市更新、都市再生,像做新板特區一樣,房子蓋下去、產業進來,帶動各行各業衝衝衝,現在的新北市府每件事都在拖,板橋湳仔溝10年仍未整治好,「有比基隆河大條嗎?」他100天遷走土城軍營打造頂埔高科技園區,連郭台銘都說最懷念老縣長蘇貞昌,有魄力有效率、說到做到。

蘇貞昌感性地說,他在汐止每次選都輸,這次投標是個指標,希望重情義、公道的汐止人,給會做事的人肯定,基隆的進步大家都看得見,但新北卻掉到後半班,「正的(指朱立倫)都做成這樣,還要給副的(指侯友宜)繼續做嗎?」讓他回來不是要佔位置,而是幫汐止、新北做事。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到場同台拉抬造勢,林右昌說,從小他就常到汐止拜訪親戚,北五堵的發展跟汐止最相關,但過去大家都各自發展而無法串連,希望蘇貞昌上任後,基隆跟汐止的工業園區能夠連在一起,成為北台灣最新、最大且唯一的產業發展基地,呼籲大家發揮力量,票票入匭,投給最好的人選蘇貞昌。

立委蕭美琴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此次選舉她第一次離開花蓮站台,她曾是新北市民,看著蘇貞昌一步一腳印的付出做事,從建設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到汐止的治水,新北漸漸的進步,「一輩子的付出真的令人感動。」選擇蘇貞昌不只是感情上的加油,更是理性的選擇,因為他不僅對新北熟悉,還有中央的歷練,是位一輩子經得起考驗的候選人。

立委莊瑞雄則說,他身為屏東人,因為蘇貞昌而走路有風,只要是屏東人,都以蘇貞昌為傲,「電火球就是一股暖流!」莊瑞雄也提到,新北市沒有交叉詰問式的辯論實在沒道理,他說到,辯論是選市長的基本要求,經過辯論後市民才能了解候選人的願景,然而,侯友宜一直逃避,讓市民失去基本權利。不僅如此,他更說,相較對手,蘇貞昌一輩子乾乾淨淨,從未有過逃漏稅、買地圖利自己等質疑,比較兩位候選人「新北市長要選誰很簡單,就是蘇貞昌。」

蘇貞昌(中)在汐止舉辦造勢晚會,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也到場相挺。(記者林欣漢攝)

蘇貞昌(中)在汐止舉辦造勢晚會,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也到場相挺。(記者林欣漢攝)

蘇貞昌闡述汐止治水政績,希望汐止人給會做事的人肯定。(記者林欣漢攝)

蘇貞昌闡述汐止治水政績,希望汐止人給會做事的人肯定。(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右2)與蘇貞昌(左2)同台造勢。(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右2)與蘇貞昌(左2)同台造勢。(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