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口誤?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前副院長這麼說…

韓國瑜今(19)日晚間在高雄市長辯論會交叉詰問第11題,提到愛情摩天輪時,比出手勢指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曾帶5名學生到愛河勘查,事後承認口誤。(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韓國瑜今(19)日晚間在高雄市長辯論會交叉詰問第11題,提到愛情摩天輪時,比出手勢指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曾帶5名學生到愛河勘查,事後承認口誤。(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2018/11/19 23:22

首次上稿 22:59
更新時間 23:2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參加電視辯論會,在第二階段交叉詰問第11題提問時,韓國瑜聲稱,「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曾聽他講完愛情摩天輪想法後,帶5名學生到愛河。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陳其澎辯論後在臉書PO文,強調:「我發誓我從來沒有見過韓國瑜,更沒有帶5個學生去看你的摩天輪,你在說什麼?我完全不知道,你肯定碰到金光黨了。」不過前副院長魏主榮證實,韓國瑜要講的是他,應該是口誤,韓國瑜陣營已電話致歉。

陳其澎晚間受訪表示,得知韓國瑜在電視辯論會提到「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相當訝異,因為他不認識韓國瑜,也不知道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如此一來,形同在電視上幫韓背書似乎不太好,第一時間不得不在個人臉書做出澄清。

對此,中原大學設計學院前副院長、現任文化創意與休閒旅遊設計中心魏主榮受訪澄清,韓國瑜可能辯論攻防是講太快了、才會講錯對象,造成誤會,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已經致電向他表示歉意。

魏主榮說,在韓國瑜提出愛情摩天輪的構想後,他有感於許多國外有關高雄觀光介紹篇幅太少、遠低於鄰近台南,透過朋友的介紹,10月初帶著5名學生前往高雄愛河現勘,後來完成摩天輪的相關模型,大約兩個星期前還一起上了非凡電視台的談話節目,當時,韓國瑜一見面就尊稱直喊他「院長」,他曾糾正韓國瑜他是「前副院長」,而在電視辯論會上可能節奏太快,才又把他叫成「院長」。

魏主榮還說,相關愛情摩天輪的電視錄影在網路上都有介紹,但是錄完影他就出國,加上此事屬於私人協助,並未在學校特別張揚,連院長陳其澎也不知情,才會在韓國瑜講述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帶5名學生到愛河後有這麼大的反應,將會親向陳院長說明原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