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辭立委 柯文哲稱尊重

競選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舉行記者會,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競選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舉行記者會,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19 10:2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在造勢活動上宣布請辭立委,展現破釜沈舟「選到底」決心,甚至有熱情支持者舉起「搶救姚文智、開除洪耀福」的旗幟。對此,爭取連任的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受訪聞此僅笑問「開除洪耀福?這什麼奇怪口號?」他認為別人的事情管不了也不能控制,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就好,若要問他對姚辭立委的意見就是「尊重」,講完了。

談到姚文智選前6天才突然宣布請辭立委背後動機,柯表示一定有其考量,不過就是老話一句「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外面不能控制的因素,只能說尊重。」他也苦笑說自己的選情本來就很告急啊。

由於一度傳出柯文哲親信蔡壁如,打算跟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見面,外界解讀恐與操作棄保有關。聽到姚的支持者昨喊出「「棄柯保姚」、「搶救姚文智、開除洪耀福」口號,柯說,這多奇怪的口號,但平心靜氣的講,來的群眾好幾萬人,有一兩個要喊什麼奇怪的東西你也沒有辦法。

至於學者指姚文智請辭立委足以把柯拉下來?柯則回「反正這選舉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啊,就這樣。」

柯也說,關於「會不會同意親綠或是綠營首長幫民進黨候選人站台」這議題,他覺得大家都很小心,他也是想說算了,既然從2014到2018都以推倒藍綠高牆為號召,就真的平心靜氣地保持中立態度就好。媒體追問所以是不會同意嗎?柯坦言儘量不要,至少到現在他是認為不要。

此外,媒體問柯,對綠營來說他連任可能比丁守中勝選還好一些,對方有沒有來獻策或溝通?柯直言「哎喲我跟你說,選到現在我看大家也不敢動了,都變得很敏感」,所以就是順其自然,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就好,「不然還有其他更好的建議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