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罵大巨蛋擺爛 柯辦回嗆「製造問題」的郝前市長

大巨蛋至今停工。(記者黃建豪攝)

大巨蛋至今停工。(記者黃建豪攝)

2018/11/16 16:2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16日)陪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在大巨蛋前拜票,遭社民黨議員參選人游藝嗆聲後,郝龍斌指控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違法停工、把大巨蛋變爛攤。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下午發出聲明反擊說, 「製造問題」的郝龍斌前市長,也不應規避責任。

柯競辦發言人林昆鋒聲明,大巨蛋停工絕非違法停工,是根據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2017年9月7日的判決結果,法院認為「遠雄公司未按圖施工,都發局依建築法第58條第6款勒令停工(除系爭建照現場關於維護安全、防範危險之措施工程外),核屬適法有據。」行政法院已肯認市政府的停工處分合法。

聲明也劃清界線稱,大巨蛋現存的爭議,皆非柯文哲執政時期所為,包括選址、0元營運權利金、簽約後增加樓地板面積、違約罰則每天5萬元、最多僅罰300萬元,以及最重要的停工原因「不按圖施工」,皆屬前朝政府所遺留下的問題。

聲明指出,柯文哲4年來努力善後,經過內政部營建屬台灣建築中心的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後,已針對大巨蛋之安全設計進行相當多補強改進,包括將地下停車空間改為14個防火區劃,以及新增6座安全梯等,同時,在都審、環評階段皆採取公開透明之態度,從頭到尾堅持一個安全合法之大巨蛋。

林昆鋒強調,透過上述說明可以清楚了解,大巨蛋現存的問題,皆為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決策,他們如何期待製造問題的團隊及政黨(指國民黨)來解決大巨蛋爭議?另外,「製造問題」的郝龍斌前市長,也不應規避責任。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6日在前市長郝龍斌陪同下,到大巨蛋前拜票,但遭市議員候選人游藝嗆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6日在前市長郝龍斌陪同下,到大巨蛋前拜票,但遭市議員候選人游藝嗆聲。(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