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現身 強調無法認同城市努力被「一句話」抹煞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昨辭職,今以高雄市民身份參與民間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昨辭職,今以高雄市民身份參與民間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2018/11/07 13:2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今現身民間遊行活動說明會現場,他證實辭呈昨天已由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批准,今天已恢復一般高雄市民身份﹔尹立說明辭職考量之一,是無法接受有人以「一句話」抹煞這個城市共同的努力,行政職務又無法暢所欲言,所以卸下局長身份,為自己認同的高雄文化價值、大聲說出心內話。

尹立強調他不是民進黨員、也沒參與選舉、更沒加入任何政黨、後續也不會進入陳其邁競選團隊﹔他說明當初受邀擔任高市文化局長,應該是很早就參與駁二,包括策劃高雄設計節、好漢玩字節、青春設計節等活動,專業努力獲得肯定,才被邀請擔任局長。

他指出,今天已經不是文化局長身份,未來會回到大學教書,持續為我關愛的土地努力。

尹立也透露辭職原因涵蓋許多面向,坦言因為發表文章遭網軍罷凌是其中一部份,他覺得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自由,但網路上卻有人不懂得相互尊重﹔最近不只他被罷凌,還有多位文化界知名人士、醫師,都因為發表個人看法,遭某候選人的支持者灌爆臉書,也因此導致許多人沈默。

他今天選擇以市民身份、參與民間團體發起的wecare高雄粉絲頁與大氣球遊行活動,就是想跟許多對高雄價值有共識的朋友,不再沈默、一起發聲wecare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