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美術館選前動工 綠委質疑朱立倫根本剪綵王

立法院民進黨團立委鄭運鵬、羅致政等人,5日召開「工你的、功我的,朱立倫急收割,新北美術館選前搶開工」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立委鄭運鵬、羅致政等人,5日召開「工你的、功我的,朱立倫急收割,新北美術館選前搶開工」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8/11/05 11:21

首次上稿10:38
更新時間11:21

〔記者謝君臨、賴筱桐/台北報導〕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將於12月中旬卸任,卻在卸任前40天發包總經費21億元的新北市立美術館興建工程,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羅致政今召開「工你的 功我的 朱立倫急收割 新北美術館選前搶開工」記者會,質疑朱執意在卸任前興建工程,根本就是「剪綵王搶開工,繼任者做苦工」,非常不道德。

新北市府:難道市政建設碰到選舉就得喊停?

針對民進黨立委的批評,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邏輯不通,難道市政建設碰到選舉就得喊停?全案一切都按程序辦理,更會接受議會監督。

新北市立美術館興建工程歷經7度招標,9月3日又宣告流標,平了「淡江大橋」7度流標不堪紀錄;立委鄭運鵬質疑,此重大工程在選前倉促發包,根本是「功勞算我的,把困難的工作留給下一任市長,非常不道德,批評新北市府大張旗鼓舉辦歡樂耶誕城,喜歡燒大錢,煙火式的活動,重大工程卻一直延宕。

立委羅致政則說,新北市立美術館於2008年由行政院統一補助,經費主要來自中央政府,但新北市府一直停擺近9年,至去年才倉促招標,總共流標7次,破了淡江大橋紀錄,更重要的是,選前第8次招標,是在10月舉行,這有兩個問題,一是工程延宕,二是預算增加,從原本的14億增加到最後的21億,且沒有遵守相關程序,也沒送到議會審核,恐有違法疑慮。

立委羅致政表示,不論是政治倫理或道德,朱立倫將於12月15日卸任,卻堅持在年底前開始動工,顯然是要剪綵,做苦工的卻是下一任市長;選前4個月應是看守期,重大決策應暫停,交給下一任首長發包,希望朱立倫做出必要調整。

相關影音

新北市立美術館模型。(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立美術館模型。(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